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5月15至16日,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教育厅、共青团福建省委主办,福建省科技馆承办的首届福建省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共11个项目入围决赛,入围省级决赛项目数居全省高校第二位,最终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学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化工学院陈明霞、工学院姜立彧两位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校团委吴海毅老师获评“优秀工作者”。

我校获奖作品中,化工学院参赛作品《背影—“抗疫”“护国”“航天”》(作者:韩洁等,指导教师:陈明霞)、医学院参赛作品《丰碑·薪火(Inherit the eternal spirit)》(作者:马振宇等,指导教师:蔡双凤)、医学院参赛作品《献礼我党100年,牢记使命勇者先》(作者:赵晓娜等,指导教师:刘接卿)、工学院参赛作品《“模拟未来智慧城市”教育系统》(作者:陈海森等,指导教师:姜立彧)获得一等奖。其中《背影—“抗疫”“护国”“航天”》项目获得大学组生物环境命题第一名,将代表福建赛区出征第七届大赛全国总决赛。

我校历来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积极搭建全方位、多角度的科创竞赛平台,不断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本次大赛于1月份启动,校团委专门发文组织,广泛动员,精心筹备,各学院积极参与,根据命题有针对性地选拔优质项目,高度重视参赛项目的培育与指导工作,赛前集中组织项目路演模拟和打磨。

据悉,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围绕“智能、安全、环保”三大主题,重点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及科学教育理念的应用与普及,考察青少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全国大赛已连续举办六届。福建省今年首次举办省级赛区比赛,共吸引来自全省31所高校、90余所中学的734支队伍、合计1400余名青少年选手报名参赛。大学生组设生物环境、未来教育、智能控制三个命题,三个命题的第一名获奖队伍代表福建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我校参赛代表团师生合影

获生物环境组一等奖第一名参赛队伍合影

(编辑:吴江辉)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