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5月17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第二期宁夏自治区彭阳县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班在厦门校区开班。彭阳县政协主席杨志杰、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参训的30名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对参加培训的各位领导和学员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闽南侨乡基本情况和华侨大学的办学宗旨和办学特色,并希望各位学员学有所得。

华侨大学办学经验足,培训班课程针对性强,第一期委员学习效果明显。杨志杰要求第二期全体学员们,一要高度重视,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以“书香政协”为抓手,做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二要抓住重点,增强为民履职的使命担当,掌握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把“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落到实处。三要从严要求,切实提升学习培训实效,提高认知能力,凝聚思想共识,更好地发挥主体作用,为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根据培训计划,培训班为学员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政协委员如何提高履职建言能力水平》《当前政协工作中的若干理论和实践问题》《发挥政协优势,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人民政协是中共党史的壮丽篇章》等讲座,并安排了现场教学和分组讨论等学习内容。

(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