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受住建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派遣,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晓君教授为组长的专业评估考查小组,5月16日下午莅临我校,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开始为期3天的实地考查。

专业评估考查小组成员包括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贾定祎、大连理工大学教授李忠富、南京栖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夏保国。

5月17日上午,华侨大学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见面会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2室召开,副校长刘塨出席。校长助理张云波主持见面会,我校工程管理专业评估领导小组成员及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刘塨代表学校欢迎评估专家莅校考查指导。他围绕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和土木工程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刘塨强调,专业评估是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规范建设、提升内涵、促进发展和增强活力的一次检验和推动,意义重大,学校全力以赴做好迎评准备工作,全校师生员工都会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态度积极配合专家组的工作。他希望评估专家们为华侨大学学科建设、内涵发展多提指导意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创新辉煌。

刘晓君代表评估考查组感谢华侨大学的支持,介绍了此次进校考察的目的和考查方式,并表示考查组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工作,为华侨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建设做好服务。

我校工程管理专业负责人秦旋从院系概况及发展历史、学生发展、专业目标、教学过程、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评价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评估汇报,并对照上一轮评估反馈的问题汇报整改效果。

在5月16日至19日入校考查期间,专家组走访了校史馆、研讨型互动教室、现代教育中心、图书馆、学院专业实验室、学生科创室等教学设施和校外实习基地,调阅试题试卷、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和实验实习报告等教学档案,查阅教学管理文件,深入课堂听课,现场考查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课堂,召开专业教师、思政教师、管理人员、在校学生和毕业校友座谈会,深度访谈教师、学生和校友代表,全面检视我校工程管理专业办学情况。

在5月19日上午举行的华侨大学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考查意见交流会上,刘晓君代表专家组宣读了评估考查意见报告,充分肯定了我校工程管理专业的办学特色和发展成绩。评估考查小组认为,华侨大学工程管理专业有28年办学历史,自2015年通过专业评估以来,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积累了新的经验也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为学生营造了因材施教的育人环境,培养目标符合学校定位和社会需求,教师队伍整体团结奋进、积极进取,教学资源满足高素质人才培养需要,学生及社会同行的整体满意度较高。学校充分利用实验教学中心、校外实习基地、科学研究平台三位一体的实践教学体系,提升学生智慧建造方向能力。另外,针对上轮专业评估意见采取了有效措施,加大了改革力度,在人才引进、加大对实践性教学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毕业设计优化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见面会现场



(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