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0月8日起,我校恢复线下教学。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10月7日下午,我校在厦门校区举行针对校内发现确诊人员的密切接触者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吴剑平,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刘斌及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代表等观摩演练。

下午4点,演练开始。参演同学在上课期间被告知为密接者,该生立即向校医院和任课教师报告,并戴好口罩到临时留观点;任课教师开窗通风,要求其他同学原地等候通知;校医院负责人向集美区疾控中心打电话核实后,立即报告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和社区联络员,通知保卫处对教室及临时留观点进行管控;综合组负责人向主管校领导汇报情况后,立即采取临时封闭校园、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应急处置会议等应急措施。

随后,各单位按照应急处置预案的分工,转运相关人员、开展流调、消杀等。根据卫健委、疾控中心专家建议,两小时后启动校园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六小时后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后,校园解除临时封闭,改为校园严格管控。

此次应急演练涵盖了信息接收、层级报告、上级指令、人员排查及转运、密接人员限制流动、临时封闭管理、教室及公共区域消毒等环节。各部门分工明确、协调联动、处置果断有序。

演练结束后,集美区疾控中心负责人对演练作点评、指导,校医院负责人作演练总结。

另悉,10月8日上午,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彭霈主持召开泉州校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推演专题会,模拟演练泉州校内密切接触者处置流程,对实地演练各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梳理、总结、反馈、优化,强调在信息核实报送、校园临时封闭管控等重点环节做到早报告、早沟通、早阻断,确保应急处置机制畅通、及时、有效。

密接人员向校医院报告情况

密接人员戴好口罩在临时隔离区等待

对教室进行临时管控

转运相关人员

对密接人员和次密接人员生活轨迹的重点场所进行消杀

应急处置演练现场观摩区

泉州校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推演专题会现场


(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