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华侨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2021〕第6号通告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函》(闽教便函〔2021〕1318号)的要求,现将我校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学校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状态。常态化不等于不防控,低风险不等于无风险,零新增不等于零隐患,仍需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校师生员工应继续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慎终如始配合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二、严把校门关。学校师生凭校园一卡通刷卡进出校园,后勤产业系统员工、居住在校内的教职工家属及长期进校人员持身份证进出校园;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确需进校的,通过今日校园“校外人员进出校园审批系统”审批,各单位要坚持“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把关;所有进入校园人员需严格核验身份、亮码、测温后放行。

三、调整校门开放时间。自10月11日18:00起,泉州校区继续开放正大门和新南小区大门的行人通道,限时开放紫荆园铁门(开放时间段调整为:11:30-14:30、16:30-20:30);厦门校区继续开放南大门,限时开放西门(开放时间段调整为:7:30-8:30、11:30-14:30、16:30-20:30)。

四、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后,师生员工仍需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尽量减少外出,不前往涉疫地区。确需外出的,按照相关部门的人员流动审批要求办理。

五、继续做好日常防疫工作,落实每日健康打卡、晨午晚检制度、因病缺勤追踪登记、传染病疫情报告、健康管理、通风消毒等制度,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六、落实疫苗接种和常态化核酸检测制度。推进无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实现应种尽种。继续严格落实师生员工常态化核酸检测制度,做到应检尽检。

希望全体师生员工继续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落实各项要求,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共同守护校园安全。学校将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属地防控政策要求适时调整校园防控政策。


华侨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