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随着福建省全域实现中高风险区“清零”,我校自今天开始有序恢复线下教学,从完全线上教学模式切换到线下、线上同步教学模式。

据悉,复课首日,泉州校区共有231个本科班级的201门课程在147间教室上课,厦门校区共有276个本科班级的235门课程在197间教室上课,两校区共有69门课程的任课老师继续采用线上教学模式。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对本次有序恢复线下教学工作高度重视,多次指示相关部门提前部署并周密安排好线下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校长吴剑平,副校长彭霈、王丽霞分别在两校区教学楼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教师课堂授课、错峰教学、学生出勤、线上听课、教学设备运行等情况,对部分环节提出改进意见。

两校区教学督导组、各学院党政负责人也第一时间深入教学一线,全面检查教学情况。

从检查情况来看,两校区教学总体运行状况良好,任课教师熟练操作线下、线上教学设备,授课认真;学生在教室上课精神饱满,部分继续在线上课的学生积极互动,课堂气氛活跃,教学秩序井然。

为确保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阶段的有序衔接,教务处协同人事处、信息处等部门认真制定线下教学保障工作预案,提前统计两校区线上和线下教学课程的授课情况,对任课教师无法按期组织线下课堂教学的班级开展多媒体教学设备和在线教学平台功能培训,动员班主任和辅导员等队伍维持教室课堂秩序。

据悉,在线上教学期间,教务处指导各学院汇总整理本学期全部课程的线上教学平台信息,指导教师熟练掌握直播录播、慕课教学、远程辅导等线上教学模式,确保线上教学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信息处通过桑梓微助手、今日校园等平台及时发布相关线上教学信息,积极协调运营商增加校园网络出口带宽,先后两次给学生网络套餐增加40G流量;学生处通过学生组织的QQ群、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及时传递教学工作信息,组织辅导员、学生干部等走访学生宿舍,汇总整理学生的教学诉求并积极协调解决。

接下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多部门将继续协同联动、各学院密切配合,确保正常教学秩序的平稳有序,进一步提升教学运行管理和精准服务能力,为我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驾护航。


(编辑: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