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0月11日上午,校长吴剑平到校团委调研学校共青团工作。

吴剑平实地察看了校团委工作阵地和文化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校团委组织架构及侨侨工作室的运营情况。在调研座谈会上,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从工作举措、成绩、思考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情况,部分学院团委书记、团支部书记和学生干部作了发言。

吴剑平对校团委和学校共青团系统抓思想武装、青年大学习、科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抗击疫情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结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群团工作特别是青年工作的要求,希望校团委和全校共青团组织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一是坚持“两个围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为侨服务第一主业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重视“两个成果”,既要多出活动竞赛成果,更要多出人才培养成果;三是做到“两个加强”,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团员教育管理,夯实共青团工作的组织基础;四是力求“两个适应”,积极适应社会信息化和青年个性化发展的需要,把握时代机遇,深化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他强调“基层出政策、基层出经验”,希望校团委注意及时总结推广基层经验,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引领广大团员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勇于投身创新创造,真正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他还要求学校相关部门继续关心和支持共青团工作,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服务青年学生成长。

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研究生院、教务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编辑:张为健)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