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福建赛区获奖名单揭晓。根据赛事规则,我校选派学子参加了两个组别的竞赛。经过激烈角逐,45名来自我校数学科学学院的学生在数学专业B组中再创佳绩,共40人获奖,总获奖率为88.9%。收获了该组别61个一等奖中的23个,一等奖获奖率为51%,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彭澳、郭子佳两位同学在一等奖中排名第1名和第2名。此外还有9人获二等奖,8人获三等奖。

在非数学专业组中,来自我校经济与金融学院、统计学院、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化工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的49人获奖,其中史嘉龙等9人获一等奖,雷颖茜等12人获二等奖,郭伟淞等18人获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中国数学会主办的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高水平学科赛事,每年举办一次,从2009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过十三届,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数学学科竞赛。本次福建赛区共有省内26所本科院校的3890名学生报名参赛。

近年来,数学科学学院以学科竞赛为载体,在培养大学生创新素质和实践能力方面进行了有益实践,积极推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夯实学科基础,浓厚了良好学风赛风,取得了良好育人效果。


(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