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1月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郑飞向全院师生在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宣讲中,郑飞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为文本基础,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线,全面、详细地解读了《决议》的主要内容。

通过对比党在1945年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年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郑飞分析了此次全会《决议》把重点放在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上的主要考虑。正如全会所指出的,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当天,郑飞分别从召开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和开创未来、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决议》的精神做了详实分享,解释了“过去为什么我们能够成功”,深刻回答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郑飞并与师生分享了如何围绕着《决议》精神,进行论文撰写、课题申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主持宣讲会,勉励全院师生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开展学术研究,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学术成果,把学习的体会转化为实际的行动。


(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