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1月16日和19日晚,我校2021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成果汇报会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4室和陈嘉庚纪念堂观众厅举办。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副校长王秀勇分别出席两校区汇报会。

本次汇报会以“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为主题,设“以史为鉴—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以侨为桥—后浪兴侨弦歌不辍”“开创未来—不负时代殷切希望”三个篇章来自不同学院的14支优秀社会实践团队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汇报展示了各自的实践风采。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史“轻骑兵”实践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深入浅出地讲好党史故事,真正做到了将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由泉厦两校区国旗护卫队分别组成的“南寻北往传星火,献礼百年砥砺行”“追寻先烈足迹,筑梦红色之旅”实践团,秉承国旗护卫队优良传统作风,走进英雄烈士陵园与纪念碑,探访在党50年老党员,争做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华侨大学“桐鹭桥”暑期挂职实习计划实践团通过基层挂职,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彰显中国新青年的多维能力、创新精神、时代担当;华侨大学支教团通过时空对话,讲述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县25天的支教生活,为改善当地基础教育环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贡献青春力量,充分诠释了“磨练意志,奉献青春”的支教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

据悉,自今年6月起至9月,华侨大学组织学生奔赴全国及海外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资助245支重点团队和普通团队,资助金额达147600元。活动吸引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参与,参与学生达2350人次,其中境外生354人,指导教师273人。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成果显著,获人民网、学习强国、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央统战部网站、中青校园、中国侨网、未来网等国家级媒体或网站宣传报道87篇次,省、市县级、校级各级媒体宣传报道237篇次。实践活动结束后,校团委与各学院团委还组织各实践团队进行多轮实践成果汇报,同学们总结分享实践经验,展示宣传实践风采,将实践中的所思所感所悟分享给在校其他同学,营造全校实践育人氛围。

此次成果汇报会是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泉州团市委、厦门团市委相关负责人,部分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以及集美大学、泉州师范学院、黎明职业大学等院校团委老师,我校党政各部室和各学院党委负责人出席汇报会。

汇报会现场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