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2021年度香港特别行政区功勋颁授典礼11月20日至22日在香港特区政府礼宾府举行,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主持授勋仪式。我校卢文端校董获颁大紫荆勋章,姚志胜校董获颁金紫荆星章,黄嘉裕校友获颁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

卢文端先生是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我校永远荣誉董事、第四至五届董事会董事,他被表扬长期贡献社会,致力团结乡亲推动内地与香港的经济和文化交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既乐善好施、关爱社群,又以凝聚海外华人为己任,竭诚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姚志胜先生是全国政协委员,我校第四至五届董事会董事、第六至八届董事会副董事长,他在服务社会方面建树非凡,长期关注弱势社群的健康,成立慈善基金提供支持服务,多年来带领香港的侨界组织,举办文化交流和小区活动,热心服务社群,构建关爱共融社会。

黄嘉裕先生是我校2016届金融学专业校友、现任香港入境处署任高级入境事务助理员,他在应对新冠疫情工作方面贡献良多,2020年曾两次参与到武汉协助撤离滞留在湖北省港人任务以及2021年年初首次区域强制检测等重要任务。

据悉,今年共有746人获授勋及嘉奖,其中7人获颁大紫荆勋章,18人获颁金紫荆星章,335人获颁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