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1月23日,校长吴剑平到厦门火炬高新区调研交流。火炬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庄荣良与吴剑平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庄荣良简要介绍了火炬高新区的基本情况和产业特点,以及火炬大学堂开展产业人才培训、产业智库建设、产业文化传播交流的情况。他希望,华侨大学发挥服务侨务事业、“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火炬高新区建设,积极服务高新区企业的发展。

吴剑平对火炬高新区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思路和重点。他表示,学校非常愿与高新区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人才引进、联合科研攻关、共建开放创新平台、开展文化传播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为厦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建设作出贡献。

火炬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林卫东,火炬大学堂执行副校长、副总经理付敬,火炬高新区管委会组织人事处有关负责人,我校科技处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

厦门国家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1991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是全国三个以“火炬”冠名的国家高新区之一。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基地、国家对台科技合作与交流基地、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等18块“国字号”招牌,是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厦门片区核心区。经过30年发展,已经成为厦门创新驱动发展主引擎、“三高”(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集聚地、厦门千亿产业链(群)主要载体以及创新创业主平台。

座谈现场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