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11月20-21日在线上举办,来自全国166所院校的487支队伍共2000名参赛选手展开角逐。由我校旅游学院学生张芳泽、钱思萌、陈泽璇、陈莞雯、李晨鑫组成的文化绿洲团队作品《2022中国(深圳)女性新能源汽车展览会策划方案》夺得特等奖。同样来自旅游学院,由潘志力、李明羿、王伊洋、潘珍梅组成的FSC小队团队作品《自媒体在展会中的运营和拓展空间探究》获一等奖;由黄鈺婷、刘琳清、宋兴、陈仕杰组成的未婚云生娃团队作品《第一届国际数字母婴健康博览会》获二等奖。我校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位列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教育部认可的57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赛事分类最多的高校商科类专业赛事,其中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是国内会展教育领域参与院校最多、人数最多的比赛。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省委员会、三亚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承办。

据介绍,我校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于2014年招收第一届本科生,7年来发展迅速、办学成果显著。学校连续3次获评“中国十佳会展院校”;入选“2020-2021年度会展品牌专业院校”;2012-2020年连续获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卓越贡献奖。在2019年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上,学校获颁“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暨第十八届中国会展业金海豚大奖”和“壮丽70年·中国十大会展院校奖”。此外,我校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位列软科“2021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全国第8位。

线上比赛现场


(编辑:刘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