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7月16日下午,我校“同心圆”工作室组织30余名新疆籍各民族学生通过线上学习交流会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师生通过相关新闻视频和相关评论回顾了总书记此次在新疆考察的行程和重大意义。大家认为,总书记时隔八年再赴新疆,充分说明党中央对新疆的关心和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在党和国家关怀下成长的新一代新疆人,应该更加坚定地拥护党的政策决策,捍卫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这一目标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同心圆”工作室负责人、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瓦热斯老师表示:“总书记关心青年,关心新疆教育,作为新疆青年的我能深刻感受到总书记的关爱。感动之余,作为学校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要以实际的工作举措促进各民族同学思想引领、文化交流、学业指导、生活帮扶等,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画好各民族青年学生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的同心圆。”

文学院2020级汉族学生李宛轩说道:“2014年总书记到新疆考察,提出‘石榴籽’的比喻,8年时间过去了,总书记又来到新疆,那句‘各族人民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依然如旧。身为从新疆走出来的大学生,我深刻感受到,新时代的新疆青年要把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当,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的坚定份子。我将更加坚定爱国爱疆、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思想道德修养、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使命,努力成为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维吾尔族学生努尔比亚·阿布迪喀迪尔说道:“各民族大团结的中国一定是无往而不胜的,一定是有光明未来的。我们作为在党和国家关怀下的学生,促进民族团结,讲好新疆故事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我相信接下来新疆的经济、文化发展得会更快更好,新疆各族人民的生活也会变得越来越好!”

经济与金融学院2019级哈萨克族学生沙吾列提·阿曼波生表示:“作为一名新疆人,我听到总书记的讲话十分激动并深受启发,我完全认同党中央的治疆方略,我们新疆各族儿女要同心协力、砥砺前进。同时我自己也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用自己的知识为家乡的发展作贡献。”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1级维吾尔族学生祖丽皮耶·木尔提扎说:“习近平总书记这次的新疆考察让生活在新疆的各族人民群众感到了温暖,在党的领导之下,新疆不再是边缘地带而是核心区,是枢纽地带。新疆在人才培养、疫情防控、民族团结、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的进一步发展需要新疆各族同胞一起团结奋斗。更需要作为新疆未来建设者的我们,好好掌握专业科学知识,带着对党的感恩之心,为家乡的发展作出一份贡献。”

法学院2021级柯尔克孜族学生巴依热木古丽·艾买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提及我们柯尔克孜族史诗《玛纳斯》是我们少数民族文化财富,也是我们中华民族文化宝库中的宝贵财富。作为一名柯尔克孜族的后代,我深受感动和启发,我们应努力保护好包括少数民族文化在内的中华民族文化并发扬光大,走向世界。”

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满族学生阎迪洋说道:“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作为生活在新疆的满族人,我深切地体会到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表现与含义。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们平等互助,却又不失民族特色。这表明中国特色的民族政策是好的,是管用的,这是由众多中华儿女都认证了的。”

经济与金融学院2019级回族学生马青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本次的新疆行,再次强调党的治疆方略,对于民族团结共同进步具有非凡的意义,我作为来自天山地区的华大学子倍感荣幸和骄傲。同时作为一名新疆学子,我也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积极维护民族团结,做好学史研史,担当起引导身边家人和广大同胞爱国爱疆职责,并以身作则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也对身边的人进行宣传,同时努力学习,成为一个新时代有担当的新疆学子。”

据悉,“同心圆”工作室将继续围绕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系列主题学习和宣传活动,加强人才培养、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