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7月18日下午,为纪念印度尼西亚检察院成立62周年,我校华文学院和印度尼西亚检察院联合举办的“检察官中文演讲比赛”决赛在印尼雅加达举行。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教育文化参赞周斌、印度尼西亚华人协会教育部负责人Pusanti Ding受邀担任评委。

我校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第15期、16期印度尼西亚学员尤欣丽和黄美华担任比赛现场主持人,比赛以“法律确定性,走向经济复苏的人文主义”为主题,印度尼西亚各省区30余位检察官参赛,比赛结果将在印度尼西亚检察院成立62周年纪念日当天发布。

自2019年起,印度尼西亚检察院与我校开展合作交流,鼓励检察官参加华侨大学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培训班,以全面提升印尼检察官的中文水平。截至目前,印度尼西亚检察院已有30名高级检察官参加该项目,项目成员为推动中印尼高级别对话合作和加强两国关系全面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疫情以来,学校克服各种困难,创新中文教学模式,保证教学质量,已成为加强两国教育文化等域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受到印尼方高度赞许。

中文演讲比赛现场.jpg  

演讲比赛现场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