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7月20日至23日,华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秀勇率校长办公室、校友办、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在华侨大学贵州校友会校友陪同下,调研贵州黔西南试验区,以进一步了解黔西南州的具体情况与发展状况,为制订更加密切、因地制宜的对口帮扶工作奠定良好的实际基础,也为正在当地助力乡村振兴的华大师生带去强有力的支持

21日,王秀勇一行赴晴隆县看望正在光照小学和碧痕小学进行暑期支教的华侨大学第十五届支教团师生并召开座谈会。黔西南州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务办主任杨丽敏,晴隆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王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看望。光照小学教师代表及华侨大学第十五届支教团师生代表参会。期间举行“清凉校园”公益项目及“一帮一”圆梦助学金项目捐赠仪式,王秀勇对州统战部、晴隆县委及支教点的两所小学表示感谢,为投身支教工作的华大师生点赞。会后,调研组前往光照小学、碧痕小学,关心、了解支教团师生的工作生活情况,与支教团志愿者们深入交流。

22日,调研组前往东观街道老营社区,慰问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师生团队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王秀勇对建筑学院师生的辛苦工作给予肯定,并寄语青年学子不能只做“学院派”,要多深入基层一线,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在实践锻炼中成长成才。晴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东观街道工委书记魏晓红介绍了近年来老营社区的乡村发展和建设情况,建筑学院师生逐一作了分享交流。

下午,调研组前往贵阳与华侨大学贵州校友会座谈,贵州校友会名誉会长董卫民、秘书长石军、副秘书长袁景山及校友代表樊泽雷、杨嘉仪、温颜翠参与座谈,共同追忆在华园度过的美好时光。

华侨大学第十五届支教团师生及当地小学生在一起

看望慰问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师生团队

与贵州校友合影留念



(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