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日前,民进中央研究室一行来校开展涉台研究和对台交流专项调研。副校长王丽霞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2013室会见客人并主持调研座谈会,福建省政协常委、民进福建省委副主委、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厦门市委主委吴丽冰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王丽霞回顾了民进中央与我校深厚的合作交流渊源,简要介绍了学校长期以来发挥闽台地缘优势、整合对台资源、依托基地智库平台开展涉台研究和对台交流的情况。她希望双方今后继续增进共识、凝聚力量、深化合作,共同为促进两岸深度融合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进中央研究室联络处处长吴晓知对调研议题、合作意向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希望依托华侨大学的科研人才优势,从学术领域切入,增进对台互动交流。

我校社会科学研究处、人事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统战部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涉台研究团队和平台建设、台籍教师发展以及对台合作交流等情况。

民进福建省委会调研处、民进厦门市委宣调处,我校中华文化与世界文明研究院、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华文教育研究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围绕闽台民间信仰、两岸民俗、社会营造、华文教育等角度展开研讨,为民进中央品牌论坛筹备建言献策。

调研座谈会现场




(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