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据2022年最新两期(5月、7月)ESI数据显示,我校化学学科已进入ESI世界排名前5‰,学科建设取得了新的突破。

至此,我校已有工程学(当前潜力值181.82%)、化学(当前潜力值107.56%)2个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5‰。

据了解,ESI是基于SCI(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科学引文索引)和SSCI(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所收录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该指标对近十年内世界所有大学及科研机构的SCI、SSCI论文及其引用情况等进行统计和比较,按“总引用次数”排列在前1%的学科方可进入ESI学科排行,排名数据每2个月更新1次。

ESI学科数是衡量高校办学水平的重要依据和通行指标之一。我校图书馆高度重视相关数据的跟踪、监测与分析工作,并在此基础上推出了诸如“ESI简报”“学科贡献度报告”“学院贡献度报告”以及“ESI年度报告”等多种分析报告,积极服务于学校学科建设工作。



(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