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我校与中新经纬、中国侨网联合主办的2022全球新生代华商云峰会9月16日举行。本次峰会以“华商论道 合作共赢”为主题,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的45家华商组织负责人及华商代表应邀参会。我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出席并致辞。

徐西鹏指出,华侨大学自建校以来,就承担着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使命,积极推进涉侨研究,华商管理是其中一项特色工作。学校连续多年举办中泰战略研讨会、中马“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学术研讨会、“一带一路”贸易畅通高级研修班等品牌活动,推出《海丝蓝皮书》《泰国蓝皮书》《旅游安全蓝皮书》等智库成果。

徐西鹏表示,海外华商是促进海内外共同发展的独特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离不开更高质量更强实力的华商经济。本次峰会的召开,不仅是一次积极的探索和尝试,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将为推动华商更好发展,促进中外经贸合作、文化文明交流等方面提供有益参考。华侨大学也将持续做好华商工作的推动者、参与者和研究者,更好地发挥华商融通中外、汇聚资源的优势,助力华商融入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据悉,本次峰会共设有10场圆桌论坛,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衣长军主持“华商融入中国双循环经济格局”圆桌讨论,工商管理学院部分老师参与发言讨论。



(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