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金砖国家工业创新大赛决赛在厦门落下帷幕。由我校科技处组织参赛的项目《履带移动颚式破碎站》(吴彦、任磊团队)获优秀项目奖。这是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首次获奖。

《履带移动颚式破碎站》项目的主要用途为矿山骨料加工、建筑垃圾破碎、尾矿处理等,是一款集大产量、移动灵活、节能高效、操作安全方便、智能化、环保于一身的大型履带移动破碎站。该项目此前已获20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外观设计专利。项目创作团队——华侨大学无人设计团队专注于产品设计与系统化服务设计研究,致力于产品创新与品牌孵化,以改良体验的设计思路促进品牌价值持续增长。

据了解,金砖国家工业创新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本次大赛以“工业创新促进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为主题,围绕工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聚焦工业互联、智能制造、绿色循环三个赛道,结合产业应用创新需求,面向金砖及“金砖+”国家挖掘、征集一批创新能力突出、应用效果优秀、市场前景可观的项目,吸引了来自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芬兰、英国、瑞典等国家的1330支队伍参赛。经专家初评、决赛答辩、专家合议、组委会会议审定,最终评选出18个项目分获大赛一二三等奖,72个项目获优秀项目奖。


(编辑:刘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