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由国务院侨办主办、我校承办、中华才艺(龙舟)培训基地协办的“2022年中华文化研修班(欧洲营)”,9月16日至22日线上举行。

本次研修班以中华传统体育项目为载体,系统介绍了中华优秀传统体育项目的文化内涵、竞赛程序、历史渊源、比赛器材和比赛规则等相关内容,旨在使学员成为居住地的文化传播使者,积极在当地参与、策划和组织中华传统体育活动,促进民间交流,更好地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促进海外侨界文化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培育骨干。

国务院侨办事务局局长许玉明、我校副校长万安伦以及来自俄罗斯、意大利、奥地利、德国、希腊、波兰、捷克、西班牙、匈牙利、英国、比利时、荷兰等国家的36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许玉明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把中华优秀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讲好中国故事,有时间常回家看看。

万安伦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表示学校将努力探索线上线下融合的教学方法,为广大海外华人社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也希望能够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学习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学员代表、意大利中华龙舟协会会长、公羊会意大利总会主席周龙在发言中感谢国务院侨办、华侨大学给欧洲侨胞提供这次学习机会。他说,“为继承中华文化理念,我们成立了意大利龙舟协会,希望能让更多的人通过划龙舟来了解中国文化,让更多的国外友人和我们一起做自己热爱的事情,促进彼此的交流与理解。”

据悉,国务院侨办于2010年7月,正式在我校建立中华才艺(龙舟)培训基地,这是在全国范围内设立的第一家培训海外华侨华人龙舟竞渡选手的基地,它不仅是联系海内外侨胞感情的重要纽带,也是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

学员们听取《龙舟文化与中华民族精神》等专题讲座


(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