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我校组织港澳台侨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学生代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自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追梦向前。

来自中国香港的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蔡慧侨表示,作为一名香港青年,将坚决拥护“一国两制”,爱国爱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作为校学生会港澳台侨与留学生联络部主要负责人,自己还将努力服务好同学,为境内外生融合发展贡献力量,向海外朋友们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好中国形象,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同是来自中国香港的胡文楷,现就读于文学院。他印象深刻的是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人民至上”。“来到内地读书,我切身感受到国家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切身体会到党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脚踏祖国大地,安全感满满,我感到无比幸福。”

体育学院研究生李卓泰来自中国澳门,最令他感动的是开幕会上奏唱国歌后,全体代表起立为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的场景。“我们可以坐在电脑前观看开幕会,可以到操场尽情挥洒汗水,可以踏着落叶、吹着秋风在校园里欢声笑语。看似平常的生活,都是沐浴在先辈的荣光中。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他感慨道。

“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台湾同胞的声声关切,深受感动,祖国从来没有忘记我们。”来自中国台湾的美术学院学生魏辰恩表示,祖国统一就如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不可阻挡,希望台湾能够早日回到祖国的怀抱。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高泓元是一位美国华侨学生,他认为,华侨华人应当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全体中华儿女要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来自国际关系学院的阿联酋华侨学生王夏博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日可待。作为一名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的学子,将不断增强国际传播的能力,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港澳台侨学子观看开幕会现场


(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