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1月8日下午,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场宣讲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徐西鹏作宣讲报告,并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委组织部、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各部门各学院中青年管理干部120余人参加。

徐西鹏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员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及学校的安排,持续兴起学习热潮,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到学校各项工作之中。

报告会上,徐西鹏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讲解和阐释。

徐西鹏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为学校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出新要求。我们要结合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部署要求,立足“两个大局”背景,支撑“两个中心”建设,坚持以侨立校、为侨服务,深化改革创新,强化党建保障,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

“党建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其中干部队伍是关键因素。”徐西鹏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部署,勉励中青年干部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的养成,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方面下功夫、作表率。

徐西鹏希望广大的中青年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揽学校工作,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学校第六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团结奋进,积极践行侨校初心使命,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勇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使命。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现场


(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