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1月1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研发大楼2207会议室召开国家语言服务领域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工作推进会。校长吴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林宏宇,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纯正出席会议。

吴剑平指出,该基地是我校履行国家使命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重要平台,各部门应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在推进过程中,要秉持开放性、市场化、渐进式的建设理念,坚持顶层设计与摸着石头过河相结合,加强可行性论证,发挥学校在语言教育领域的核心竞争优势,积极协同政府、产业园区、企业等多方力量,努力将其建设成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公共服务平台。

与会人员围绕基地建设目标、发展规划、机制创新等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据悉,国家语言服务领域特色服务出口基地由商务部、中宣部、教育部、中国外文局共同建设,我校系全国首批入选的2所高校之一。当前,学校正积极联合国内外各界力量,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语言服务平台和品牌,着力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扩大对外文化贸易,提升国家软实力,促进文明交流互鉴贡献新力量。


编辑:刘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