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1月15日至16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随着习近平主席的抵达,巴厘岛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遇见巴厘岛》系列报道,其中特别关注了巴厘岛兴起的“中文热”“中华文化热”,重点报道了当地文桥三语学校的中文课堂。我校华文教育专业有6名校友在该校幼儿园至高中部担任华文教师,在巴厘岛全岛有近20名毕业生从事华文教育工作,为巴厘岛的中文推广贡献力量。

印尼文桥三语学校幼儿园、小学部主任,我校2005届校友林彩云说:“我成为汉语老师已经16年了,主要负责学校的中文教学、中华文化活动、汉语教师培训等工作。能够为印尼的华文教育出一点儿力、做一点贡献,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件非常自豪的事情,感谢华侨大学对我的培养!”

印尼文桥三语学校中文教师、我校2015届校友艾妮拉也十分关注G20峰会,她说:“现在巴厘岛的很多学校已经把中文列为了必修课,更多的孩子开始了解中国。通过这次G20峰会,相信未来印尼与中国的交流会更加频繁,巴厘岛对中文学习的需求也将加速增长,这也激励我们汉语教师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

除了为海外华文学校培养本土师资,我校“华文星火”团队自2017年以来已连续六年在印尼打拉根、中爪哇、东爪哇、喃吧哇、棉兰、泗水、北干、廖内、日惹、巴厘岛等10个地区相继开展中华文化海外传播活动,在当地本土学校开设汉语学习、书法艺术、中国画体验、剪纸艺术、中国武术以及中国精神、中国科技成就等课程。已有近百名华文教育专业的印尼留学生参与其中,服务超过5000名本地印尼中小学生,让更多的印尼学生热爱中文,热爱中华文化,了解中国发展。

2018年“华文星火”中华文化海外传播活动

在印尼巴厘岛新加拉热第一高中开展

2021年“华文星火”队员通过“云课堂”为印尼巴厘岛的

中小学生教授中国书法、剪纸

我校2005届校友林彩云(中)担任印尼文桥三语学校幼儿园、小学部主任


(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