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为纪念习近平主席宣布在厦门设立金砖创新基地(BPIC)两周年,11月17日,2022金砖国家智库国际研讨会在厦门举行。

研讨会由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主办,厦门市金砖办、厦门市外办承办,我校参与协办,以“加快金砖创新基地建设 贡献全球发展合作力量”为主题。来自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等多国智库专家线上线下齐聚鹭岛,围绕促进金砖国家发展与合作持续走深走实,为落实全球发展倡议贡献智慧力量展开深入研讨。

我校副校长、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理事林宏宇教授主持研讨会主旨演讲环节并致辞。

我校国际关系学院金砖国家研究中心具体承办研讨会分论坛一“全球发展倡议:金砖国家合作与金砖创新基地建设”。来自中国、丹麦、俄罗斯、印度、南非的9位专家共同聚焦全球发展议题,探讨了当前国际形势下世界秩序的变化及其对金砖国家合作带来的挑战和影响,分享了金砖国家在政策协调、教育交流、社会工作等领域的发展经验,并从全新视角对金砖国家发展共同体建构、叙事建构、文明互鉴等进行了解读,深度探讨了金砖国家在新形势下的使命及金砖合作机制创新发展路径。

论坛现场发布了由厦门市金砖创新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我校金砖国家研究团队合作完成的《金砖国家华侨华人研究报告》。

微信图片_20221118153822.jpg

研讨会现场



(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