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1月21日上午,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落实国家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校党委副书记刘斌主持会议,副校长王秀勇、许志勇,两校区疫情防控专班人员、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与会。

会议听取了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的汇报。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认真研究、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二十条措施”,做好新旧政策的衔接,进一步完善和优化防控方案,做到科学精准防控。

会议要求,新政策背景下,要立足学校实际,进一步做好优化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一是思想上到位不错位。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明确校园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只布置不落实”的问题,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强调优化不是放松、不是躺平,立足学校实际在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精准性”方面下功夫;二是行动上到位不越位。对照最新政策,进一步梳理和优化现有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提升防控能力,完善防控方案,既要做到防控有力,又要避免防控过度;三是落实上到位不缺位。各部门要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加强沟通协调、联动配合、通力协作,进一步管好人和物,落实在校人员核酸检测,全面掌握在校人员相关数据及台账,做好外来人员及重点地区返抵人员的排查管控,加强对未返校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家校联系,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等,全面做好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