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1月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在李克砌纪念楼五层会议室主持召开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季谈会,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党外教师代表,党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徐西鹏对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前期主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包括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在内的全校师生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组织学习。

徐西鹏要求,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的重要要求,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紧抓实;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领学促学、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在结合界别特色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广泛发动,确保党派团体学出氛围、学出成效;要围绕推动工作学,立足学校立德树人和侨务统战任务,在落实教育科技人才工作部署,改进侨务工作、壮大爱国力量,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等方面展现担当作为。

会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围绕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组织学习、主题调研及专题宣讲等活动情况展开交流,并就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探讨。大家一致表示,将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坚守政治方向结合起来,坚决拥护中共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和经济社会建设的实际行动,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作出侨校贡献、展现侨校风采。

季谈会现场


(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