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月9日,我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寒假校园安全与稳定工作。副校长许志勇主持会议,校园安全与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与会。

会议强调,校园安全与稳定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容不得丝毫疏漏。各单位务必再紧一紧安全这根弦,把各项工作措施再抓实抓细,克服困难,全力保障校园安全与稳定工作形势持续稳中向好。要保持思想不放松,始终牢记安全与稳定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越临近岁末年初,越不能麻痹大意,坚决扛起防范化解校园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把校园安全与稳定工作防线筑牢、压实。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确保各项安全与稳定工作“不断线”。一是排查整治工作不断线。要做到日常监督检查和专项排查整治两手抓,确保寒假期间的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寒假与下学期初的衔接工作不断线。各单位要利用寒假,对下学期初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提前预判、提前谋划、提前应对,确保下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三是部门间协同联动不断线。各单位既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更要强化部门间的信息互通和职能互补,进一步增强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会上,各单位负责人围绕学期末校园治安管理、消防安全、学生安全管理、离退休人员保障、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医疗保障、网络安全等工作的开展情况、面临形势和寒假期间的工作要点进行汇报。


(编辑:张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