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华裔留学生畅谈新中国发展成就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昨日,“我眼中的祖(籍)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裔留学生座谈会在华侨大学举办。

    活动由致公党厦门市委和华侨大学联合主办,邀请部分华裔留学生代表、陈嘉庚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和致公党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座谈交流,分享他们在中国学习、就业、创业的经历和感受,畅谈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这一伟大飞跃给他们带来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希望以这种方式进一步促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国发展历程的了解,未来在中外友好交流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联系各自的学习、生活和工作踊跃发言,纷纷表达了对祖(籍)国的热爱之心。来自马来西亚的留学生姚育华说:“我始终为自己的祖籍国是中国感到骄傲。来到中国留学后,我见到了现代化的城市、先进的移动支付方式,这和我小时候从长辈口中听到的完全不同。看到祖籍国变得如此强大,我感到非常开心和自豪。未来一定会有更多华裔青少年到中国留学,我们作为学长学姐,要当好榜样,认真学习。”(记者:卫琳 通讯员:李梅

    原文链接:http://epaper.nhaidu.com/xinwen/kepu/2019/0923/127785.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