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未来网高校频道9月24日讯(记者 杨子健 通讯员 叶一凡 彭丽晴)9月21日,“天人本一”华海镜画展在华侨大学四端文物馆开幕。

    著名书画家华海镜,该校副校长刘塨,建筑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画展展出了华海镜精心挑选的、近年来创作的33幅书画作品,包括六尺书画10幅、四尺斗方画11幅、团扇画6幅、其他书法作品5幅以及1幅先期在馆的《古榕新苗》。

    刘塨为华海镜颁发其作品《古榕新苗》的收藏证书。刘塨指出,华海镜作品中书法与画浑然一体的风格与中华传统文化中书画同源的风格高度契合,本次画展与华侨大学“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是一致的。

    华海镜从“一脉华缘”中间的华字出发,以华夏、华侨大学、华海镜画展、华章为要点,向同学们阐述了自己创作的意图。同时,他将画展再创作的重任交给了同学们,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在这画展中的收获写出新的华章。

    原文链接:http://college.k618.cn/gxzt/hqdx/xwdt/201909/t20190924_178507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