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未来网高校频道9月24日讯(记者 杨子健 通讯员 卢子安)9月20日上午,“我眼中的祖(籍)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裔留学生座谈会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召开。座谈会上,华裔留学生代表、海外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围绕“我眼中的祖(籍)国”主题,共话新中国70载岁月变迁,向新中国70华诞致敬。

    座谈会由致公党厦门市委和华侨大学主办。该校副校长刘塨,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曾庆军,致公党福建省委副主委、厦门市委主委徐平东,厦门高校华裔留学生代表、厦门地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厦门市致公党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座谈。

    刘塨指出,海外华裔青少年是海外华侨华人社会的希望和未来,华裔留学生既熟悉所在国的情况,也了解中国的发展现状,站在中外交流的最前沿,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他希望华裔留学生读好有字之书,练就报国之才;学好无字之书,坚守爱国之情;继承和弘扬祖辈的光荣传统,践行强国之志。

    曾庆军对致公党长期以来在团结引导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积极投身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所作的贡献表示赞赏,肯定了座谈会对促进华裔留学生全面深刻了解祖(籍)国,增强华裔留学生对祖(籍)国价值认同、制度认同、道路认同的积极作用。他希望厦门市全体致公党员能够充分发挥“侨”“海”优势,为中国发展凝聚广泛共识,汇聚磅礴力量。

    徐平东对华裔留学生以及归国留学人员关心支持、踊跃参与祖(籍)国的发展建设表示感谢。他指出,华裔留学生和归国留学人员是推动我国高质量发展的独特资源,希望华裔留学生代表做中国和所在国友好交流的使者,把握住新时代发展脉搏,与亿万中国人民一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世界梦。

    来自该校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的马来西亚留学生姚育华激动地说:“祖籍国在我心中就像母亲一样,有着血液上的联系,是在我们骨子里发芽的种子。看着现在的祖籍国国泰民安,蒸蒸日上,心中充满无尽的激动!我爱你,我的祖籍国——中国。”

    原文链接:http://college.k618.cn/gxzt/hqdx/hdxw/201909/t20190924_178514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