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未来网高校频道9月25日讯(记者 杨子健 通讯员 钟大荣)9月20日,华侨大学首期马来西亚“华团华社”研究生班在吉隆坡顺利开班,19名来自马来西亚各地的华侨华人成为本期研究生班学员。

    该校校长徐西鹏出席开班仪式,为新学员颁发校徽和录取通知书,并向学员们表示祝贺。

    徐西鹏指出,在“一带一路”建设进入新阶段的历史背景下,通过对“区域国别问题研究”专业领域的深入学习,本期学员将与华侨大学共同见证新时代中马关系的友好发展。他希望新学员能高质量地完成学习任务,成为中马两国关系的友好使者。

    据了解,本期研究生班是在该校研究生院指导下,由国际关系学院负责承办的,是该校首次面向马来西亚华侨华人招收的“区域国别问题研究”方向硕士研究生班,同时也是学校国际化办学的重要举措之一。该班招生简章发布后受到马来西亚华侨华人的热烈反应,报名人数远远超过计划招生人数,经当地华团华社推荐、学校资格审核与学术考核等严格筛选,最终确定本期学员人选。

    据悉,“区域国别问题研究”是该校国际关系学院政治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下面的一个研究方向。近年来,该校国际关系学院将境外研究生培养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采取导师组形式进行精细化培养。明年,国际关系学院将继续在马来西亚举办该方向研究生班。

    原文链接:http://college.k618.cn/gxzt/hqdx/hdxw/201909/t20190925_178549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