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A6A0    

    本报讯 (记者吴聪伟 文/图)11月6日至11日,由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在江苏溧阳举行,华侨大学舞龙南狮队勇夺障碍南狮、竞速南狮和女子舞龙自选套路三项亚军,国际级龙狮裁判员、华侨大学队教练员肖洪波获得优秀教练员,华侨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全国龙狮锦标赛是国内水平最高的龙狮赛事,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等高校队伍,以及在今年亚洲龙狮锦标赛上获得佳绩的广东南海黄飞鸿醒狮团、南京理工学院舞龙队,曾在世界龙狮锦标赛上获得过冠军的南海信义联合龙狮俱乐部、比麟堂醒狮团等在内的60多支队伍近800名运动员参赛,展现龙狮运动风采,传承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

    本次比赛设置了舞龙、南狮、北狮3个大项,自选、规定、传统、竞速、障碍等小项,华侨大学此次派出了22人的代表队参加了南狮和女子舞龙的比赛,以体育学院2017级男生为主体的南狮一队勇夺亚军、以2018级男生为主体的南狮二队勇夺障碍南狮第二名、以女生为主体的舞龙队获得女子舞龙自选套路第二名。

    原文链接:http://szb.qzwb.com/qzwb/html/2019-11/13/content_449983.htm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