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主题汇演现场

    本报讯 (记者郭雅莹 通讯员陈玉琳 刘沛 文/图)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11月30日下午,我市在华侨大学举行“社会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2019年泉州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汇演。

    演出包含舞蹈、歌舞、诵读等节目。其中,《明天的幸福》《最后的诉求》《艾与被爱》等语言类节目,凭借幽默风趣的演绎形式,刻画了人们对艾滋病患者的漠视排斥或呵护关怀的不同态度。在《生命的前方是阳光》《爱因为在心中》《飘扬的红丝带》等歌舞类、诵读类节目中,来自不同学校的同学以富有张力的声音,向社会发出了知艾防艾的诚挚号召。

    “艾滋病不仅是一个卫生问题,更是一个社会问题。”泉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我市各大中专院校充分发挥学校社团和青年志愿者的作用,让青年学生成为防治艾滋病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帮助社会公众增强个人健康意识,营造良好的防治艾滋病校园环境和社会氛围。

    本次汇演由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泉州市教育局指导,泉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华侨大学、泉州师范学院、闽南科技学院、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黎明职业大学、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泉州华光职业学院等学校师生参演。

    原文链接:http://szb.qzwb.com/qzwb/html/2019-12/02/content_45328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