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2019“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厦漳泉高校联动专场精彩纷呈。(供图/天下集美)

“听见集美·怒放青春”2019高校歌手大赛总决赛现场。(供图/天下集美)

    11月30日晚,2019“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厦漳泉高校联动专场在集美大社戏台举行,来自泉州、漳州的高校乐队与厦门本土学生联袂演绎一场青春洋溢的音乐盛宴。

    三地学子连番登台 联袂献上音乐盛宴

    华侨大学学子以气势恢宏的舞蹈《大中国》,拉开本场音乐会的帷幕。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合唱《太阳》,动人的音符在夜空中跳动;没有歌词、没有人声,但厦门理工学院学子用小提琴讲述了一段唯美的故事,一曲《告白之夜》让人沉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登台,涵盖歌唱、舞蹈、乐器演奏等多种形式,为师生居民呈现一场集听觉震撼与视觉美感为一体的跨界音乐秀。

    作为本场音乐会最大的特色,漳州和泉州的高校音乐力量也逐一登台献唱。厦大嘉庚学院的谢致宇同学专门从漳州赶来,为大家带来两首原创说唱歌曲——《44 More Remix》和《Man Up》。

    “我创作的目的是用诙谐有趣的方式,记录自己的生活。”谢致宇初中就痴迷说唱音乐,而真正开始创作则是在大学时代,每首歌从编曲、伴奏、写歌词,到混音、发曲等一系列创作环节,都由自己一人完成。目前,他已拥有十多首原创歌曲,并入驻网易云音乐平台。

    由泉州信息学院、泉州师范学院、泉州农业学校等院校学生组成的叁仟界乐队,带来《打更咯》《孤独的小孩》等三首原创歌曲,囊括了朋克、流行等多种音乐风格。华侨大学泉州校区的“好声音”登台演唱《发烧》《Slow Down》和《蓝与白》,这些都是厦门市民平时难得一见的“漳泉高校之音”。

    厦漳泉高校联动 促进跨地区文化交流

    厦漳泉高校联动专场与以往场次的最大不同在于,厦漳泉各高校学子联合主导,既是活动中的表演者,又是校园文化传播者。高校跨区域联动,不仅加强了辖区校园之间联动,也促进跨地区之间的文化交流,让他们更好地了解集美、了解厦门,彰显学村文化魅力。

    “这是我第一次来厦门表演,机会难得,我会珍惜这次磨炼舞台经验的好机会。”嘉庚学院的谢致宇同学说,厦门年轻人众多,是一座富有青春活力的城市,因而对说唱的接纳程度更高。他还惊喜地发现,闽南地区卧虎藏龙,高校音乐人才集聚,“一定要趁此机会跟他们交流切磋一番”。

    黄思莹是厦门兴才学院学生艺术团的成员,前不久刚参加周末音乐会高校歌手赛,这次又以一首美妙的《身骑白马》圈粉无数。“第一次上台很胆怯,但现在很放松了。”黄思莹说,从学校“走出来”才发现,集美学村、厦漳泉地区的高校音乐“大神”这么多,感谢周末音乐会让她认识了这么多音乐同好。

    “我们经常在泉州各高校内外演出,但这种厦漳泉高校联动的机会很少。”从2017年起,叁仟界乐队就是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厦漳泉高校联动专场的常客,通过系列演出让更多人欣赏到他们的原创音乐,也接触到更多的资源和机会,更是与厦门、泉州的一些高校乐队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预告】

    周末音乐会下周上演年终盛典

    12月14日,2019“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还将迎来“年终盛典”,将通过音乐潮流、生活方式、跨界合作等有机融合,打造一场以音乐为载体的欢乐节庆,敬请期待。

作为集美区重点打造的音乐品牌,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由集美区委宣传部主办,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并充分撬动社会、企业力量参与其中。自2017年首次启动以来,周末音乐会已连续举办3年,以“政府搭台、资源统筹、社会参与、学子唱戏”的模式,为辖区师生、居民群众奉上了近80场各类独具魅力的专场音乐盛宴,推动集美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链接】

    高校歌手大赛落幕 学村好声音出炉

    11月23日,“听见集美·怒放青春”2019高校歌手大赛总决赛在星巢越中心举行。福大工艺美院、厦门工学院、集大诚毅学院的学子分获冠亚季军。

    大赛以大学生为主要选拔对象,经过海选赛、复赛、决赛等一系列激烈角逐,遴选出前30强进入总决赛。决赛融合“比赛、抽奖、创意挑战、人气投票、音乐会”等内容,打造了一场“选手+粉丝+专业歌手”共同狂欢的音乐派对。经过三轮比拼,最终决出冠亚季军各1名及7位优秀选手,以及网络人气选手2名。

    本报记者 林桂桢 通讯员 陈婧

    原文链接:http://epaper.xmnn.cn/xmrb/20191202/201912/t20191202_5330247.htm

    更多 厦门网 http://news.xmnn.cn/xmnn/2019/12/02/100633809.shtml

    台海网 http://m.taihainet.com/news/xmnews/lzxm/2019-12-02/2332896.html

    福州新闻网 http://news.fznews.com.cn/dsxw/20191202/5de46ba6ba42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