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专家作知识产权金融创新专题报告

    本报讯 (记者陈云青 通讯员吴松巍 文/图)12月2日,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联合华侨大学和丰泽区人民政府举行泉州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暨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周启动仪式。我市相关部门、知识产权机构、金融机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业家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市场监管局与丰泽区人民政府签署了知识产权服务业聚集发展示范区合作意见书、多家科研机构与企业签订了专利技术转让合约。同时,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为华侨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揭牌。活动还邀请了北京智慧财富集团马新明作知识产权金融创新专题报告。

    近年来,泉州市以开展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国家商标战略示范城市为抓手,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我市年度专利申请和授权量连续8年位居福建省设区市首位。全市有效商标累计达40万件、中国驰名商标数累计159件,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地级市前列。全市拥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40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11项,位居福建省前列。全市累计推动近300家企业开展专利权、商标权质押融资,融资金额达56.03亿元,企业数量和授信额度均位居福建省前列。

    2019年6月,泉州市在全国20多个城市中脱颖而出,成功获批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未来3年,我市将获得中央财政1.5亿元的专项资金支持。9月,市政府出台了《泉州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1年)》,明确了今后三年我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的重点建设内容。

    下阶段,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通过市、县两级政府,创新主体、服务机构、金融机构等多方面的协同协作,加快《泉州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推进力度,形成立足泉州、面向福建、辐射全国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和“五个泉州”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知识产权支撑。

    原文链接:http://szb.qzwb.com/qzwb/html/2019-12/03/content_45350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