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导报讯(记者 曾宇姗/文 常海军/图)300多人,5年时间,360万字,全国首部系统介绍闽南金三角城市群基本概况的综合性工具书,正式与厦漳泉三市人民见面了。昨天上午,闽南金三角系列丛书《闽南金三角城市发展概览》、《精灵的快闪——闽南金三角常见鸟类概览》出版发行和赠书仪式在金雁酒店举行,出席仪式的有参与编纂的厦漳泉三地老同志,还有台湾闽南语歌曲制作人、词曲作者林垂立。《闽南金三角城市发展概览》是由华侨大学城市建设与经济发展研究院牵头编纂和出版,经过筹备策划、搜集资料、撰写初稿、总纂审核等阶段,社科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的,前后历时五年。作为国内首部系统介绍闽南金三角城市群基本概况的综合性工具书,这套书籍共有总论篇、城市建设篇、经济建设篇、文化建设篇、社会建设五册,除简略回顾有关历史脉络的信息外,主体部分乃是对厦漳泉三市改革开放40年来发展轨迹和当前状况的详实记录。而《精灵的快闪-闽南金三角常见鸟类概览》记录了268种常见鸟类,不仅可以作为鉴别参考,也可以丰富中小学乡土教材,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首发会上,一曲名为《靠自己 骨头长肉》的闽南语歌作为背景乐响彻会场,这首还未发布的歌曲出自台湾词曲作者林垂立。“在厦漳泉三地多年,我深刻感受到闽南金三角的发展和闽南人的精气神,这首歌的创作也是对金三角系列丛书发布的支持。”林垂立说。

    据悉,此次两套图书出版,将作为公益产品回馈社会,免费赠送相关研究机构和部门,为推进厦漳泉同城化建设和闽西南经济协作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保障和信息支撑,同时也将成为领导干部的案头书、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手册、青少年的校外辅材。

    原文链接:http://epaper.taihainet.com/html/20191230/hxdb688857.html

    更多 台海网 http://www.taihainet.com/news/xmnews/whjy/2019-12-30/23419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