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2月29日讯 (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林泽贵)300多人参与编写,前后花了5年时间,360万字……全国首部系统介绍闽南金三角城市群基本概况的综合性工具书,正式与厦漳泉三市人民见面了。29日上午,《闽南金三角城市发展概览》、《精灵的快闪——闽南金三角常见鸟类概览》出版发行和赠书仪式在厦门举行,出席仪式的有参与编纂的厦漳泉三地老同志,还有台湾闽南语歌曲制作人、词曲作者林垂立。

    《闽南金三角城市发展概览》是由华侨大学城市建设与经济发展研究院牵头编纂和出版,经过筹备策划、搜集资料、撰写初稿、总纂审核等阶段,社科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的,前后历时五年。 与以往有关厦漳泉三个城市发展资料囿于某个城市的记述的“单打一模式”不同,这套丛书首次将“闽南金三角”地区作为一个整体进行记述。

    据悉,此次两套图书出版,将作为公益产品回馈社会,免费赠送相关研究机构和部门,为推进厦漳泉同城化建设和闽西南经济协作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保障和信息支撑。

    原文链接:http://www.fjdaily.com/content.html?id=3536684182127616_cms_3536639026414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