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论坛现场

    东南网12月28日讯(本网记者 陈佳丽 文/图)今日下午, “中国梦 华侨情”第一届涉外法律论坛在福州举行,逾百名福建法律界人士齐聚一堂,聚焦涉外法律理论与实务热点话题和“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的法律需求,旨在搭建为中国企业与个人“走出去”,为海外华侨华人、归侨侨眷提供切实法律服务的交流平台。

    论坛由福建省侨联(以下简称“省侨联”)主办,华侨大学校友总会指导,华侨大学福州校友会承办,华侨大学法学院协办。

福建省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王罡致辞。

    受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的委托,省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王罡代表省侨联对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华侨大学校友总会对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侨联以 “以侨为本、为侨服务”为宗旨,是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家”。为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近年来,省侨联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要求,把“创新”作为发展引擎,深化侨联特色品牌,加快“网上侨联”“健康三宝”等服务平台建设,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互动;把“法治”作为坚强后盾,在维护侨益、“全面维权、合力维权”上走在全国前列。在2020年即将到来之际,他希望与会法律界人士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寻求合作、共谋发展,为省侨联事业的新发展共同努力,以实际行动展现侨力之博大、侨情之深厚、侨心之凝聚、侨胞之团结。

华侨大学福州校友会会长谢梅玲致辞。

    华侨大学福州校友会会长谢梅玲说,作为省侨联的团体会员单位之一,近年来,华侨大学福州校友会努力发挥侨校优势,凝聚侨智侨力,积极搭建增进校友友谊、促进就业创业、服务社会发展的有益交流平台。她希望校友会举办此次论坛,能汇聚学术界、律师界的各方资源,为广大校友们创业就业、工作生活提供更多的法律服务与指导。

论坛现场

    论坛中,华侨大学法学院院长许少波作题为《涉外民事司法的逻辑》的主题演讲。北京市京师(泉州)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杨嘉文、福建瀛榕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至育、锦天城(福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邱哲儒、福建闽鹭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芳分别以《涉外法律服务实务分享》《家族财富的管理与传承》《企业境外上市漫谈》《在华菲佣的法律风险解析》为题进行主题发言。

论坛现场

    圆桌对话环节,与会法律界人士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大背景下,中国涉外法律服务如何“走出去”这一话题展开了热烈探讨。

    据悉,此次论坛是华侨大学福州校友会成立37周年系列庆典活动之一。当晚,华侨大学福州校友会还举办了成立37周年年会,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华侨大学校友总会会长贾益民、华侨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冀闽出席活动。

合影

    原文链接:http://usa.fjsen.com/2019-12/29/content_3011170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