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未来网高校频道3月18日讯(记者 杨子健 通讯员 胡米子)在全民战疫的伟大斗争中,华侨大学学子也展现出了勇于担当的魄力。733名志愿者投身“战疫”志愿服务,其中各地一线社区志愿者达到306名,他们为境内外疫情防控事业,贡献出了青年的一份绵薄之力。

  在广大青年团员在各地展示责任担当时,华大留校青年也积极行动起来,校团委联合学生处、保卫处、后勤处发起了“战疫”青年志愿服务队,面向两校区留校学生招募了第一批志愿者。

  本批志愿服务队共招募志愿者17名,其中厦门校区13名,泉州校区4名。志愿者当中有4名硕士研究生,来自缅甸、印尼等国家的境外学生8名,其中15名从事校门值班岗,2名从事巡查督导岗。校门值班岗的志愿者们协助学校安保工作,对出入师生进行身份核查、登记出入信息,并进行测量体温等工作。巡查督导岗的志愿者们在食堂、校内大道等人流较大的空间,督促师生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宣传防疫知识,提升校内师生的安全保护意识。

  3月13日下午,该校保卫处王巍副处长、“华侨大学疫情防控青年队”队长、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唐明青老师分别先后对志愿者进行了严格的线上培训。在充分学习防疫知识与防疫方法的基础上,志愿者们充满信心,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地参与抗“疫”志愿活动。

  李芸 泉州校区经济与金融学院2018级经济学1班

  第一天“战疫”志愿服务结束啦!今天我的主要工作是协助保安叔叔检查进出人员的证件,测量体温,登记来访人员情况以及同一些要违规出校的叔叔阿姨沟通。工作时间虽然只有短短两个小时,我却感受到了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以及杨老师说的“伟大的先行者”的使命感。

  疫情爆发后,封城封校接踵而来,我也因此开始了两个月“足不出校”的生活。这种感觉就好像是,“潘多拉魔盒打开了,而我却躲在小矮人的家里”。于是,当学校开始招募“战疫”志愿者时,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加入。

  如果要用两个字来形容此时此刻我敲下这篇心得的心情的话,那大概是“快乐”,是的,从疫情爆发到现在未曾有过的快乐。为能够成为志愿者而快乐,为能够为“战疫”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快乐,为能够勇敢地走出来保护我的“小矮人朋友们”而快乐。接下来我会继续为“战疫”努力,继续做一个快乐的志愿者。

  李会法 厦门校区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1班志愿者

  分享测温枪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使用方法:测温枪对准额头或手臂,轻按一下按钮等待几秒温度显示即可结束。

  注意事项:不要与被测人有身体接触,测温枪不要接触到被测人,保障自身安全和防止交叉感染,测量时与被测人位置要侧位交叉。测量额头时如果被测人有刘海,需被测人撩开刘海进行测温;测量手臂时需被测人将衣袖向上拉一部分。露出皮肤温度随时间变长而变低,测量额头和手臂时,温度与测量次数成负相关;骑乘工具也对测量温度有所影响,骑乘自行车、摩托车、电动车等的被测者往往额头温度较低。

  李晶樱(印尼)厦门校区2017级华文学院教育1班

  第一次上岗,今天的任务是为进入校园的工作人员及学生测量体温,虽然只两个小时,但这个体验让我更明白现在疫情控制工作有多么重要。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中国加油!

  志愿者队伍立足同学需求,在校园前线协助开展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带头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助力校园防疫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华侨大学青年的力量。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在该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志愿者们将以保障学校安全、维护师生员工健康和生命安全为责任和使命,坚决服从防控指挥,严格遵守防控规定,凝心聚力互帮互助,并在这场全民战“疫”的伟大斗争中体现出勇于担当的责任心,为战胜疫情奉献青春的力量。

    原文链接:http://college.k618.cn/gxzt/hqdx/xwdt/202003/t20200318_179785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