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未来网高校频道318日讯(记者 杨子健 通讯员 石梓玉)尹思源,华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级广播电视学1班学生。在武汉爆发新冠肺炎之后,作为一名新闻传播专业的学生,她每天都会通过各种媒介渠道来关注疫情。她留意到在这次新冠肺炎的新闻报道中,个体叙事的空前崛起,涌现出了许多普通个体的感人故事。

  “打动我的不仅仅是这些故事,还有报道这些故事的有责任有担当的新闻媒体人。他们及时客观的报道,让真相不再缺席。云开学后,老师也号召我们广电学子行动起来。虽然我还没有能力去一线参与新闻报道,但我想我还是可以用广电人的方式去记录下我身边为抗疫已作出贡献的‘逆行者’。于是,我拿起相机,用我的镜头记录下我身边平凡却又不平凡的生命。这部专题片不单单是我电视专题片课程的期末作业,更是我对守护城市的无名英雄的致敬。”

  在谈及视频创作时,尹思源同学说到:

  “在创作这部专题片的时候,我正好又重温了电影《无问西东》,在自己的片子里引用了这部电影的台词和主题曲。在这样的特殊时期看这部电影,我有着别样的触动。电影里有一句台词深深打动我,‘这个时代缺的不是完美的人,缺的是从自己心底给出的真心、正义、无畏和同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的家乡在安徽马鞍山,这里疫情的形势虽远不如武汉严峻,但对于疫情的防控却却不敢有半点松懈。我所居住的小区很早就采取了全方位的防控措施,每天都会对小区的公共设施进行消毒,测量进出小区人员的体温等。因为小区出入的限制,我的镜头也就聚焦了坚守在这个小区的人。我将这部专题片取名为《诗城疫隅》,因为我记录的就是我所生活的城市的一个角落。我想中国还有许许多多的城市,也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角落,他们一定有着自己不同的抗疫故事。”

    原文链接:http://college.k618.cn/gxzt/hqdx/xwdt/202003/t20200318_179785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