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未来网高校频道323日讯(记者 杨子健 通讯员 胡米子)疫情当前,有无畏艰险、勇敢逆行的一线战士,也有慷慨解囊、默默奉献的无名英雄。面对挑战,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携手并进,团结奋斗,共克时艰。作为华大志愿者,坚守初心、为爱志愿是他们不变的使命。共青团华侨大学委员会青年志愿者协会2020年远渡重洋助教活动紧扣“以爱之名,抗击疫情”的深刻主题,以抗击疫情特别版再次与大家相见。

  远渡重洋助教活动至今已经成功开展了四期,往期活动通过境内外生搭档进行班级授课,旨在带领孩子们领略他们未曾涉足的省份、国家的风土人情,并促进校内境内外生交流沟通。

  他们秉承停课不停学的理念,积极联系丰泽八小的老师,了解孩子们在家的必修课程和课余生活,并拓展更多趣味课程。

  疫情期间每周二下午,他们都会准时为八小的同学们带去一堂生动精彩的视频课。视频均由志愿者们精心制作,内容包括境内外风景人文、疫情防控小知识以及志愿者们对八小孩子们的关心与祝福。隔着屏幕,文字、图片、声音成为新的桥梁,向孩子们传递知识与关爱。本次线上志愿活动的10名志愿者均是参与过远渡重洋助教活动的往期志愿者,其中包括5名境外生,5名境内生。虽然不能与小朋友们相见,志愿教师们依然创新性地以视频的方式将自己的家乡展现给小朋友们,带给丰泽八小的孩子们更多知识和乐趣。

    原文链接:http://college.k618.cn/gxzt/hqdx/hdxw/202003/t20200323_179815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