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未来网高校频道320日讯(记者 杨子健 通讯员 江杭婷)“不忘志愿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在此次疫情中,许许多多的青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肩负起责任,他们来自各地区各民族,他们一心为他人解忧,为社会服务。华侨大学几名来自香港的同学积极投身防疫工作。

  傅东浩(中国香港),工商管理学院 17级工商2 

  东浩结合政府和民众两个角度讲述了这次疫情期间香港的情况,看得出来,对于疫情情况,他非常的关心,他说香港人民非常的关注武汉情况。同时,在14日的时候他也接到了来自香港特区政府驻福建办事处代表的热心关切,期间市民们出行都配戴口罩,有多余资源的商家和民众会免费的发放防疫物资给市民。当时他还提到,深圳市政府也有提供口罩给香港。 

  在谈及是什么促使他去当一名义工的时候,东浩说,他得到了香港校友会的帮助以及看见有很多的青年投身于这次义工中,所以他也想把爱心传递,他愿意去做个温暖的传递者。 

  他得到了来自学校老师,同学们以及师兄姐的关怀和支援,是他在疫情期间觉得感动的地方。“有没有害怕过?”“其实也有担心,但是当我看到其他工作人员还是在照常坚守自己的岗位时,我也就鼓足勇气来了。” 

  最后东浩说这次的义工和往常的不一样,有一定的风险,但这也是它特殊意义所在,“即使有风险,我还是选择去帮助别人,这是我对自我价值的一次认证”。 

  曾丽(中国香港),工商管理学院 17级市营2 

  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17级的香港女孩曾丽,也参与了线下战疫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2020229日,曾丽与其他青年志愿者一起,为观塘和乐村以及涉水埗的街头老人、环卫工人们发放了三十份“爱心防疫袋”,据了解,防疫袋里有口罩、酒精搓手液、消毒湿纸巾,爱心卡片等物资。 

  目前香港确诊人数已达到208人,治愈出院95人,香港居民们对此次疫情都非常重视。曾丽提到,自疫情以来,她常常会在身边看到买不到口罩的老人,并不是他们不重视这场可怕的疫情,而是老人们在药店排很久的队都买不到口罩。曾丽对此感到揪心,于是在家人的支持下加入到防疫志愿工作当中,为这些需要帮助的群体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他们提供帮助。 

  采访的最后,曾丽表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让我感觉非常地充实,因为我帮助到了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为香港的疫情防护工作贡献了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如果有机会,我还会继续参与到防疫工作中,并且我希望更多的人愿意站出来,共同助力抗疫,早日结束这样的日子,迎接2020年的春暖花开。” 

  黎康晴(中国香港),工商管理学院 16级市营1 

  黎康晴同学是来自2016级工商管理学院的一名学生,她讲到,在疫情一开始,因为经历过SARS,部分市民处于恐慌状态,所以大家都大量购买口罩,洗手液酒精和一些生活用品,这直接导致一些防疫物品价格上升。尤其是在疫情期间,老年人属于高危人群,他们很难买到口罩,加上行动不便,将一个口罩戴超过一个星期都是常有的事情,所以她参加志愿者,也是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其他人,正因为她看到了有切身经历,所以她不能袖手旁观。 

  “这个世界的改变,不是一个人做了很多,而是很多人做了一点点。”黎康晴这样说道。 

  采访的时候,康晴也和我们分享了关于志愿期间很多难忘的事,其中印象最深的应该就是心疼有些工人的生活情况,她也说,有时候我们不需要有多大的力量,由细节开始改变就可以慢慢产生影响力,我们可以选择一起行动,营造更好的世界。 

  采访的最后,她也表示做志愿者真的是又开心又难忘的经历,如果以后有机会,还会想去尝试去当志愿者。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华侨大学香港学子在防疫工作中为社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虽然是点点滴滴,但是这力量会汇聚成一股川流,推动着疫情防控的胜利。

    原文链接:http://college.k618.cn/gxzt/hqdx/hdxw/202003/t20200320_179799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