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本报讯 日前,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发布了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华侨大学连续第5次上榜,位列中国大陆高校第76位(并列)。

    在该排名所主要包括的教学、研究、引文、国际展望和行业收入等5方面13项独立绩效指标中,华侨大学的国际展望指标在中国大陆91所高校中排名第10位。

    当前,国际化已成为世界高等教育的主流趋势。华侨大学高度重视国际化办学工作,2010年专门成立国际化办学的试验平台和示范窗口——国际交流学院(现为国际学院),2012年成立国际化战略委员会,推进国际化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国际学院是华侨大学开展全英文专业教学、培养国际化精英人才的教学科研单位,近年教学成效明显:国际商务(全英文教学)专业毕业生近60%升学世界名校等攻读研究生,《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连续6年参加人数及优秀毕业生人数居全国首位,金融学(CFA)36名学生首次参加全球CFA考试通过率81%(全球平均通过率41%)居全国前列。

    目前,该校已与全球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所高校、华校、政府和研究机构签署了双边合作协议,每年邀请各类长短期国(境)外专家来校任教、讲学300余人次,接待各类国(境)外团组1500余人次,派遣教师赴国(境)外参加学术交流、讲学近500人次。(新语)

    原文链接:http://www.cnepaper.com/fjqb/html/2020-10/30/content_8182_1255876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