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10月23日至25日,第七期海峡两岸青少年朱子文化研习营在尤溪县举办。30名来自华侨大学的台湾大学生和15名大陆学生参加此次朱子文化研习营。省关工委副主任温佳禄、郑明容等出席活动。

    研习期间,两岸学子参观了桂峰古名居、沈郎乡油茶产业园、朱子文化园和梅仙半山村,并在南溪书院举行祭拜朱子和传统冠笄礼,体验朱子文化,感受中华民族传统礼仪。在冠笄礼上,两岸学子身着传统汉服,向朱子像敬献鲜花,并以传统礼仪举行冠笄礼,宣告成年。温佳禄发表了师长寄语,勉励学子们“学做栋梁之才、立地顶天”,全体师生共同诵读《朱子家训》,并聆听《朱子文化大讲堂》。

    本期研习主要是探寻朱子足迹,研习朱子文化、农业文化和非遗文化,旨在加强两岸青年学子的交流,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不断增进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

    原文链接:http://www.fj.chinanews.com/news/fj_tzyw/2020/2020-10-30/4758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