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本报讯 (记者陈森森 通讯员张为健)日前,华侨大学教育立法研究基地正式揭牌成立。该基地由教育部政策法规司与华侨大学共同建立,重点在港澳台侨学生以及海外华裔青少年教育立法、教育国际合作法律保障及纠纷解决、国外教育立法经验借鉴与比较等领域进行研究和探索,实现教育立法研究的继承创新。

未来,该教育立法研究基地将进一步完善基地治理架构,强化组织保障,健全工作机制,汇聚优秀人才,优化梯队建设,打造结构合理、实力雄厚、学科交叉的高水平教育法治研究团队,同时聚焦教育法治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国内国际教育立法动态,为推动教育立法提供高质量的专家建议和智力支持。

华侨大学校长吴剑平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区位、地缘优势和办学特色,聚焦新时代教育实践重大问题和教育立法研究中的空白点、冲突点、重难点,特别是在港澳台及华裔新生代学生教育立法、国际教育合作多元纠纷解决、‘一带一路’国家教育立法经验借鉴与比较等方面,争取出理论、出成果,为对外合作办学和教育法制建设,以及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原文链接:http://szb.qzwb.com/qzwb/html/2021-04/28/content_528294.htm

泉州网:http://www.qzwb.com/gb/content/2021-04/28/content_708671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