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9月14日,中国外文局主办的第三届“第三只眼看中国”国际短视频大赛在广东中山举办颁奖典礼,华侨大学“海外新声代”新媒体工作室作为唯一获奖的高校团队受邀出席,原创短视频《我在中国学绝技》荣获优秀作品奖。

《我在中国学绝技》记录了来自斐济、印尼、毛里求斯等国的留学生参加华文学院中华文化传承工程非遗课堂的过程。留学生们跟随非遗手工大师,学习“竹藤编织”“刺子绣”“掐丝珐琅书签”等中华非遗手工技艺,沉浸式体验真正的“中国绝技”。展现外国学生和中国元素的碰撞和融合,体现世界文明对话的魅力。

华侨大学“海外新声代”新媒体工作室成立于2020年12月,旨在通过留学生视角,用“Z世代”偏好的媒介产品形态,面向世界展示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中国形象。至今共吸引来自美国、爱尔兰、安哥拉等16个国家的70余名留学生担任“主播”,已推出“中国真奇妙”“中国疫苗在海外”“一带一路我带路”等系列原创双语短视频118期,海外播放量超500万。多期作品被人民日报官方YouTube、Facebook账号首发推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设置“Amazing China”视频专栏;“中国真奇妙”系列短视频节目获评文化影响力重点项目立项;作品《留学生眼中的两会关键词》入选《网络传播》杂志短视频报道全国两会典型案例。

据悉,“第三只眼看中国”大赛组委会宣布成立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等4家单位为创始成员的“中国故事联盟”,华侨大学“海外新声代”新媒体工作室入选第一批盟员。

原文链接:https://share.gmw.cn/www/xueshu/2021-09/18/content_35175916.htm

央广网:http://news.cri.cn/2021-09-18/47616bb2-8b0b-5896-b780-5eb2904aa756.html

环球网:https://opinion.huanqiu.com/article/44ophTCup3m


(编辑:蔡君韬)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