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之前疫情期间,我都是在后方被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们保护着。这次到前线去,才真正体会到了医务人员所付出的辛苦,以及身上所肩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9月15日晚10点,在厦门市海沧区忙碌完核酸采样工作的华侨大学医学院2017级临床专业学生聂媛媛如是说道。

原来,在得知厦门决定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医务人员核酸采样工作压力巨大的情况下,29位正在华侨大学附属厦门长庚医院实习的华侨大学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积极响应,主动报名参加核酸采检工作并得到相关部门同意,化身最美逆行者,奔赴核酸采样一线。

聂媛媛等在海沧区支援核酸采样工作。(华侨大学供图)

聂媛媛等在海沧区支援核酸采样工作。(华侨大学供图)

据悉,厦门长庚医院对参与采检工作的医护人员及实习生进行了防护服穿脱和核酸采样培训。15日晚,聂媛媛、雷陈瑜和李耀栋三位同学就穿上防护服,紧急支援采样点,并圆满完成了此次采检工作。

与众多医务人员共事的经历让雷陈瑜倍感骄傲,他感叹医护人员的辛苦和勇敢,“他们穿着那么热的防护服,在厦门最热的天气,在高温下工作好几个小时,还有的刚下夜班没休息多久就来前线。他们是我们的榜样和力量。”

“我只不过做了医学院学生该做的事。”李耀栋告诉记者,穿着防护服工作时就像汗蒸一般的热,还要重复消毒又湿又滑的手套。“去年抗疫期间在家看医护人员奋斗一线,今年自己作为医护参与其中,也算是为抗疫做出努力的一小步。”

据悉,16日上午,12位华大医学院学子继续赴集美区协助核酸采样工作。

原文链接:http://www.fj.chinanews.com/news/fj_tzyw/2021/2021-09-17/490188.html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