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本报讯 5月14日晚,华侨大学与厦门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三期“睦友乐相知”文化交流项目正式启动,吸引来自印度尼西亚、英国、菲律宾、日本、柬埔寨、马来西亚、肯尼亚、新西兰、泰国等9个国家的政府官员、高校师生342人云端参与。

本期项目采用“互联网+人文交流”模式,通过6次线上直播,邀请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华侨大学以及泉州市申遗办的专家学者围绕中国跨境电商、海洋生态文明、世界遗产保护以及趣味汉语、走进厦门等专题开展全英文互动交流,向厦门市友城人民、华侨大学友好学校师生多角度、立体化地介绍中国,促进民心相通。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以及中国驻槟城总领馆、中国驻泗水总领馆的大力支持与推介,并派代表参加当晚的启动仪式。

厦门市外办党组成员、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林娜表示,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睦友乐相知”文化交流项目,旨在推动中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深化相互理解,促进民心相通。

华侨大学副校长王建华表示,长期以来,华侨大学秉承“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积极促进民心相通。“睦友乐相知”文化交流项目举办以来,受到厦门国际友城和华侨大学友好合作学校的广泛好评,项目影响力和知名度大幅提升。希望学员们积极参与专题讲座讨论,通过热烈而友好的交流对话,架起民心相通的桥梁。

至今,“睦友乐相知”文化交流项目共举办3期,共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近600人次参与其中。本期项目人数创历史新高,除了厦门国际友城的热情参与外,印尼建国大学、肯尼亚内罗毕大学、日本长崎县立大学、菲律宾达沃雅典耀大学等共23所兄弟姐妹院校组团报名。

原文链接:https://www.xepaper.com/fjqb/html/2022-05/20/content_8180_14838964.htm


(编辑:蔡君韬)